是市医院骨外科护士,获北华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大专文凭。该同志是医院较为出色的护士之一,在这次竞赛活动中表现尤为突出。
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热情周到。她在外科护理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奉献,用炽爱温暖着病榻上的疾困患者,用满腔真情感动着每一位病人的心灵。骨外科什么患者都有,由城里的,由乡下的,对她来说,都是一样的面对,一样的认真,一样的专心。用她的一句平实话说就是:“护理的对象没有区分,而护士工作的好坏则有区分”。工作中的是一个有“心”的护士,她认为当护士首先要具备和病人沟通的技艺,那就是“微笑”服务,微笑了,病人才能感受你的态度、你的亲近,否则,护患之间就会形成隔阂,很难融洽起来。工作中的她总是面带笑容,无论进病房,也不论是治疗时,还是平日闲暇,只要面对病人,她都是以笑相迎,认真询问,耐心解答,并且做到百问不厌,百答不烦。有不少患者风趣地说:“看见杨护士微笑我们的病痛似乎也减轻了许多……。”
该同志刻苦钻研业务,服务娴熟,技能精湛。在外科护理岗位上,大量的工作不仅要靠护士的爱心,更需要娴熟的操作技艺,来为病人解除痛苦。今年九月,曾住在重病室的一位姓柳的离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小杨护士的技术确实很到位,很让我感动”!当他做完手术后,为了避免感染,做为特护的她,每天不仅要为他做常规消毒清洁护理,而且还细心认真为他做局部按摩,舒松肿胀,比一般护士做的都要周到。凭着对护士职业的挚爱和追求,近年来,在病人心中有了较高的认可度,病人也因得到了她的服务而心满意足,有些病人甚至还与她成了忘年交、好朋友。由于工作出色。200年测评中她被医院授予星级护士,200年又被院评为优秀专业护士和护理带教先进个人,荣誉面前,她没有沾沾自喜,她意识到,仅做一名会打针、会操作的好护士还不够,还需要具备丰厚的、超前的护理前沿知识和理论才能永不落伍,她通过自学已顺利地完成了护理大专学业。目前,又在努力读取大本的学业。
该同志任劳任怨,对患者高度负责。今年九月一次值晚班时,一对夫妻外伤后前来就诊,妻子腹痛得厉害。求医心切的丈夫要求给妻子打止痛针,可在预诊时她发现这个病人面色苍白,仔细询问病史和初步体查后,发现左上腹皮肤青紫,血压偏低,判定是脾破裂内出血,她迅速请求先将患者送入腹外科。可病人家属不但不听医嘱,反而指着她的鼻子破口大骂:“我只要你打一针止痛就回家,而你却是小病大医,谁要你这个小护士来管东管西?”旁边的其他病人的家属实在看不过去,似乎在说:“这种人管他干啥,反正后果他自己负责。”可是,想到病人即将可能发生的危险,看看自己身上的白大衣,她任眼泪流湿了口罩,请来医生果断处理。后经b超检查,证实了她的判断,而且需要马上手术。由于发现及时,抗休克措施得力,手术第二天病人就脱离了危险。虽然,事后这位男子非常自责,专程前来道歉,并送来感谢信。
由于同志的出色表现,为医院及科里带来了较大的声誉,很多患者都风趣地说:“我们是奔着你来的”。她的服务不仅得到了患者的认可,也为科里带来了很多效益。
同志就是这样,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