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烟花秀的作文
今天,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昆山大渔湾看烟花,我听了一蹦三尺高,非常高兴和期待。我们很早就到了大渔湾,这时候人还不多,但是每个人的脸都笑的花一样,大家都和我一样很期待放烟花节目早点到来。
因为我们来得较早,所以就先看了现场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喷泉忽上忽下,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再加上五彩缤纷的灯光,好像人间仙境一般,最特别的是,在喷泉上投影了牡丹亭的昆曲,古典的艺术和现代的科技完美的结合了,让我大开眼界。
我们津津有味地看完了音乐喷泉。哇!这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看烟花。好不容易挤到放烟花的场地,我们等了好久,我的脚都酸麻,头都仰疼了,可是还不敢放松一下,生怕错过美丽的开始。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砰啪砰,啪啪砰”绚丽多彩的烟花划破夜空,然后出现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烟花红字,非常壮观,紧接着又出现一横排的金黄金黄的瀑布烟花,就像银河瀑布,“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景象。瀑布消失后,天空中开始绽放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有的烟花一开始是星星状,随后变成了大圆圈,再向四面八方散开,顿时,天空中有众多的颜色,有红的,有绿的,有紫的等等,夜空被渲染得多姿多彩。有的烟花开在天空中形成牡丹花、菊花等等形状。有的烟花还被设计成打到水里,再从水面突然窜出,很奇特,又很美丽,时而像流星一样划过天空,最后还出现了一个大大的笑脸烟花对我笑,人们欢呼声,?群吧?,赞叹声,掌声不绝于耳,太震憾了!
当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家,我脑海中还在回想各种烟花绽放的美景,我真觉得今天是难忘的一天!妈妈告诉我,今年是新中国t;spanstyle="background:#b2ec0a;">成立70周年,所以才有这样的盛况,真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年三十,也就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我吃过晚饭后,和爸爸在客厅上聊天,爸爸说:“今天晚上有你最喜欢看的烟花啊,到了十一点钟我和你一同去看烟花好吗?”我一听有我最喜欢看的烟花看时,我想都没想就高声答应:“好啊!”接着我就呆点地看着时钟,希望早点儿到十一点钟,让我们用欢快的心情来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天渐渐黑了,只见时针缓缓地移向十一点钟,终于十一点的钟声敲响了,只听见“嘭”的一声巨响,啊!终于放烟花啦!这是一个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啊,我和爸爸跟随着烟花的巨响声,飞快地冲向天台,正在这时候,一朵鲜红的球型的巨大菊花在空中绽放,那相声就像爆炸似的,震耳欲聋。一朵菊花接着一朵菊花升向天空,越开越大。就在我们以为快要消失时,一朵比原来更大在蓝色的花出现在空中了。这时,爸爸赞叹不已,我也觉得这太神奇,太奇妙了!
紧接着“嘭!”“嘭!”“嘭!”又连续三声巨响,只见三条火龙似的烟花从地上直冲夜空。它们舞动着身体,发出阵阵耀眼红光,渐渐地红光消失了,火龙也不见了。突然
“噼哩啪啦”的声音,从地上浮起来无数个小星星,有红的、绿的、黄的,它们在空中飘啊飘,过了很久才消失。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除此之外还放了许多美丽的烟花。你看,有的像流星雨一样直落人间,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奥运五环……等我们以为烟花结束时,突然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原来这又是烟花表演中的一个高潮。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绚丽多彩,各种烟花争贤斗艳,美丽极了!
虽然烟花表演在我们的欢呼声中悄悄地结束了,但是刚刚那一幕幕精彩烟花,将回永远停留在我那一页一页美好的记忆中。
爆竹声声,辞旧迎新。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伴随着鞭炮声到来了,年味渐浓,我开心极了,因为可以贴春联、吃年夜饭,但最让我开心的是放烟花。
除夕这天下午,我们一家忙碌着准备年夜饭。爷爷和大爹负责杀鸡,爸爸负责洗菜,妈妈负责炒菜,大妈准备好各种配料,我和两个哥哥在一旁偶尔搭把手。大家按照各自的分工,不停地忙碌着,只见妈妈一会儿用大锅炒,一会儿用小锅炒,还有各种各样蒸的、煮的……
不一会儿,一桌丰盛美味的大餐就摆上了桌,有甜嫩的鸡肉、香辣的红烧猪脚、酸辣的蒸鱼、鲜嫩的烤鹅、深红的大虾、绿油油的青菜、香喷喷的干巴,还有我参与制作的又香又脆的干酥……接着,妈妈在烤鹅盘子里配上香菜,在干巴里配上薄荷,在米线里配上胡萝卜,在凉菜里配上鲜红的辣椒……真是做到了色、香、味俱全。我数了一下,这次年夜饭一共有28道菜。这么多美味,配上新鲜的果汁,真是让我大饱口福。
吃完年夜饭,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带着各种烟花到家门前的公路上燃放。首先,爸爸点燃了“聚能炮”,烟花闪着耀眼的光芒,如千万条彩色的蛇冲向天空,银白色的、橘红色的、橙黄色的、蔚蓝色的……把黑色的夜空染得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紧接着,妈妈点燃了“大七炮”,一瞬间,宝蓝和粉红的两个烟花冲向天空,宝蓝的像一条飞龙,粉红的像一只凤凰,它们互相缠绕着,美丽极了!我高兴得蹦蹦跳跳,不停地拍手叫好,然后迫不及待地点燃了“翔龙影弹”,几颗好像“导弹”的烟花突然冲出炮筒,奔向天空,在空中绽开,有的像电扇一样旋转,有的像飞奔的骏马,还有的像熊熊燃烧的火焰……哥哥点燃了“飞升”,只听到“啪”的一声,天空中顿时开出了一朵五颜六色的花,漂亮极了!
除夕之夜,真令人难忘,我们吃年夜饭、放鞭炮;我们欢呼着、跳跃着;我们观看绚丽的烟花。这些,都给新春佳节增添了许多欢乐的节日气氛。春联红,年味浓,多希望这美好的时刻再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