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柚作文
四季变化,人间常往,轮回几许?春夏秋冬,百态无常,千恩难忘。题记
十余载转逝而过,生命仿佛就是由四季编织而来。生活的步调如跳动的音符,被如四季的老师们谱写成了一首昂扬优韵的旋律,并赋予了四季的所有。
春耕耘。
广阔无垠的土地原本毫无生机,龟裂的大地不曾饮过一滴甘泉,它们都拼命地活着,为的是能见到生命中最初的露光。这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坚韧。念此,春来啦,她从遥远的殿堂带了生命的甘泉和命中的露光。春以极为婀娜的身姿拥抱大地,拥抱这片饥渴了很久的荒凉。她身形娇柔,月光迥然,双手轻轻的捧起干涸土壤中的种子,温香的双唇慢慢地吻了皱裂干涸的种子。春风徐来,丝丝清凉与肌肤接触,沁人心脾;细雨飘下,点点雨滴与万物共舞,此乐何极!春就这样,用她的爱,她的善良,她的美丽耕耘了这片曾经没有希望的土地和那些不曾有过憧憬的生灵。
像那些生灵一样,我们得到了启蒙老师的引领,在心与心的深切交流下,开始了美好幸福的一生。
夏呵护。
拥有炙热阳光,无限温暖的夏来了。她受春之托来照顾这些需要温暖的生灵,现在这片土地已经由往日的荒凉变得生机盎然。它们为了新生,冲破泥土的束缚,探出脑袋,仰望着外面的世界。它们与外界一起成长,一起努力,一起追寻梦想。此时的它们需要更多的帮助与爱护,需要更强壮的身体和更充沛的精力。而这些,只有夏能够做到。夏双手和十,腾空而起,既而旋转于天地间,瞬时,万点雨露从天而降,那些晶珠像流星般落在大地上。然后一点点的融化,最后与万物生灵相互渗透。得到佳肴的生灵顷刻间全身充满力量。它们冲破阻碍,挺直腰板,仿佛失去了地心引力,猛地向上窜着。它们长大了,长壮了,竟然赛过了身旁一直自捧的小树。此刻的笑声盖过鸟鸣,呼声越过天际,好似全世界都在分享着它们的胜利。它们品尝到了成长的快乐、,体味到了长大后的幸福。它们欢呼着向夏致谢。是的,它们应该致谢。
然而我们也应该致谢,因为我们的老师也像夏一样为我们填充了曾经天真幼稚的思想,给了我们无尽的呵护与关爱,为了我们,老师倾覆了所有。
秋收获。
暖风逝去,远远的冷风扑来,却丝毫没有寒意。更加吸引人的是风中挟带的那阵阵醇香。这香是酒香?是花香?还是佳肴美味的香?都不是。这醇香令人神清气爽,这醇香令人如醉如痴。世上就只有一种香可以醇到这般境界,那便是秋带来的丰收之香。油绿饿一片现在已被金黄取代。在秋高气爽的辉映下更显其憨纯典雅的个性。燕而了啦雀而欢啦。天地间生灵相互拥籁,与这青天这清风这清水相交相融。这里没有秋的凉,落叶的悲和诗人的怅。看着满地饱满的果实。秋轻抚花白的胡须喜上眉梢。随即转身离去,只留下这醇香漫于天地间。
这让我想起了李商隐《无题》中的那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啊,恩师竭尽全力授予我们知识,给予我们精彩的人生,当我们成功之后,老师便悄无声息地离开啦。他们把耀眼的光环留在我们身上,代替他们引领我们继续前进。
冬超越。
迎来了一生中的第一场雪。柳絮般的雪花自空中而落,缓缓地,柔柔地落到已被收割完的残梗上,为地下那永存的生灵盖上了洁白无瑕的暖絮。再这暖絮下,雪花用另一种方式给予土地中的生命以甘泉,这冰凉的泉汁滋润着每一寸土地,哺育着每一颗待哺的种子。冬是严厉的,他不会轻易的让他们享受滋养。冬引来寒风,刺肾的寒风是雪花飞起,打旋。暖被掀开啦,一种难熬的刺痛袭击了大地。种子们索索地相互拥挤,相互鼓励。它们会为了下一个春的到来而坚强的忍耐。它们承受了从没有过的痛和苦,这一切确是值得的。只有超越自己,才有永远的生命和活力。着便是冬的寓意所在。
换言之,我们这些已经成材的学子,在离开学校的庇护,老师的羽翼下,是否还能自强不息,勇敢无畏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老师已经教会了我们怎样为了梦想而承受磨难与痛苦。
春夏秋冬,轮回一生,无尽的爱护,无穷的磨练,使那毫无生机的大地有了声明的气息,茁壮成长,成熟饱满,强忍坚韧,这便是四季的博爱,这便是四季的辛勤与汗水凝结的果实。它经得住风雨,经得住考验。它有着健康的思想和丰蕴的内容,生灵们将会继续轮回,一呢四季的精心,博爱让它们无法停止吮吸的冲动。
伴我们一路成长的老师,您不米兰,也不是红烛,您是象征大自然的四季。在您精心的呵护与谆谆教导之下,我们从幼稚无知的孩童,长成了一个有内涵,有理想,有感情的美好青年。在我们心中您就是那狂揽自然的圣者,无悔无私地塑造着没一粒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