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今年78岁高龄的××岛经济区交流岛街道××文化队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对南北崖屯70户村民展开摸排登记,并不辞辛苦向村民宣传养成不聚众、不串门、戴口罩的防护常识。
就在他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1月31日,××老人突然命令全家老小开始居家隔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老人的儿媳妇年前带着孙子回河南老家过年,当听说疫情开始蔓延,娘俩于正月初六返回家中。得知这个消息后,有着46年党龄的××不顾全家人反对,提前借好邻居家的空房子,并准备好生活用品,等到儿媳妇和孙子一进家门就立即把她们单独隔离起来。对于这一举动,孙子抹着眼泪表示非常不理解,作为爷爷的××的内心也是五味杂陈。
考虑到屯里259个父老乡亲和全村1400多个群众的安全,当天,××和老伴儿也毅然决定居家隔离。全家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每天电话向村里报告体温监测情况,村里每天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去他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