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管优秀事迹
今年45岁的邱爱是纺织东一条街22楼的一名普通妇女,她十几年如一日,热心伺候婆婆的感人事迹深受邻居的赞扬及好评,人们提起她没有一个不夸她是孝敬婆婆的好媳妇。
今年80岁高龄的婆婆原是纺织东一条的居委干部,因脑梗行动不便,卧床在家。年富力强的邱爱在家最小却毅然担负起了照顾婆婆的重担。生活困难,从没怨言。用她那瘦弱的身体一刻也不停地忙碌着,全心全意照顾久病在床的婆婆。
天有不测风云,婆婆在今年年初检查出了小脑萎缩,严重贫血等症状,全家多次寻医给婆婆治病,但效果都不太好,面对病情,婆婆感到打击很大,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邱爱看出了婆婆的心情,就天天陪在婆婆的病床前陪他聊天,开导婆婆坚强起来,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例子给婆婆打比方,还常对婆婆说‘你一定要战胜病魔,有我们和你在一起,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照顾你陪伴你’邱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执着的挑起了伺候老人的重担,今年,她为了贴补家用,还找到了工作,上起了班,她一面工作一面操持家务,伺候老人,在忙里忙外的同时,他抱着治好婆婆病的希望,四处投医问药给老人治病,婆婆住院期间她亲自护理平时按时给婆婆服药,合理安排婆婆的生活,饮食起居精心照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亲自扶婆婆上厕所大小便,亲自给婆婆换衣服,梳头,洗脸,端茶倒水,她千方百计让婆婆吃好,住好,使婆婆开心,每周她定期给婆婆洗头,洗脚,剪指甲,洗衣服,被褥,勤洗勤换。即使遇到工作繁忙,她仍抽空坐在床边陪婆婆聊天,就这样他热心伺候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
为了能让婆婆早日康复,邱爱咨询了很多医务人员,掌握了不少护理知识,通过多年来的精心照顾,目前婆婆病情和精神状态大有好转。来探视婆婆的亲属都说‘多亏了邱爱的悉心照顾’邱爱每次都腼腆的笑着说‘孝敬婆婆是我份内的事’
生活中这样的细节还很多,不少人问她‘你为什么这样孝敬婆婆’邱爱回答说‘婆婆早年丧夫,为教育丈夫成人受尽了苦,我们晚辈应当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家多活几年,才能对得起她,我心里才觉得踏实些,好受些’这就是质朴、善良的邱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