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90后作文
?致敬疫情中的媒体人】
2020年的鼠年因为一次疫情,使人对这个鼠年印象更加深刻。
一月二十三号武汉封城,我也就是从那天开始知道冠状肺炎的,电视上、手机上、大人交谈的话题全都是那个,铺天盖地的冠状肺炎新闻报道,我也开始变得恐慌害怕,每天都会盯着新闻报道,迫切地想要了解更多疫情新闻。
每天的新闻报道都非常的及时,就像我自己每天在现场经历过似的,慢慢地我变得不再害怕,因为通过新闻报道我知道治愈率越来越高,而且可以通过防护措施避免感染病毒。
我们生活在信息发达的时代,可以在家里第一时间看到新闻报道,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是因为有他们——媒体工作者。
方舱医院刚成立时,有一位播音主持用优美而温暖的声音为大家播报,听着她那温暖的声音瞬间会觉得没有那么焦虑了,她用语言抚慰隔离病房里每个焦虑不安的心灵。
军事记者樊斌,接到任务去火神山医院拍摄第一批接受治疗的患者,近距离接触患者,我想大部分人都会退缩害怕,但他没有退缩,迎难而上给我们及时传回了疫情第一线的新闻报道,视频采访结束后他幽默地说:“穿了一个多小时的防护服后,戴的防护镜已经看不清外边的东西,好比是拍摄时虚焦的感觉。”我一边看视频一边流泪,我敬佩他的勇气,在心里为他竖起大拇指。
正因为有他们冒着危险奔赴一线,第一时间为我们发回前线的动态,我们才可以在疫情最严重时,躺在家里就可以看到实时的新闻,他们好比我们的“眼睛、耳朵”,他们是最勇敢的人,我在这里向全体镜头前、后的媒体工作者们致敬!
敬爱的老师们,
您好。我是来自广大津南学子中平平无奇的一位高二学生。
1月8日早晨,起先收到天津发现两例病例消息的我还没有在意,直到看见各大新闻推送,小区的封锁消息,学校的停课通知……疫情的爆发点近在咫尺,曾经无比熟悉的地点出现在新闻,等到下楼做核酸检测,才猛然发现往日于校园教书育人,传授知识的老师们,纷纷披上那白色战服,毅然站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
英雄不问出处,太平盛世您默默奉献,危难来临您挺身而出,不避风雪,不畏严寒,像是寒冷冬夜里的一簇火苗。遥远的年度,一个又一个长夜中,看见人间孤苦贫瘠,穷困潦倒的人民,天神普罗米修斯冒着生命危险为人类盗取火种,带到人间。延续至今的火苗未曾中断。19年末爆发的新冠疫情,武汉一瞬间按下了暂停键,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当时的互联网上处处是坦荡与善良,越渺小的越孤勇,越平凡的越伟大,这份浓厚的情感即使是隔着冰冷的屏幕,也叫人感动崇仰。
可是那份伟大,于彼时稚气未褪的我来说,还是过于陌生,虽然憧憬,但是懵懂,即使敬佩,但又遥远。如今,我也已经迈入人生的新阶段,距离高考仅仅一年多时间,当疫情出现在我的身边,我看到平日和蔼善目的您那坚毅挺拔的背影,照片中白衣上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随着疫情的来临,天津的气温骤降,我难以想象于校园内耐心回答学生问题,一片赤心谆谆教诲学子的您,该是如何穿着单薄的防护服,顶着严寒第一时间赶到战场,看着被转发多次,为前线吃不上饭,无处可住,冻得僵硬的您求助的消息,我才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平凡的伟大,以凡人之躯,可比肩神明。
山盟请愿布衣殊华,桃李诚盼五湖安泰,看见您身着白衣于寒夜忙碌,闭上眼,脑海中闪过您引领学子遨游知识海洋的恣意姿容,三尺讲台,揽过星辰大海,明月不晦,珠玉未暗;闪过您手持提灯,照亮我们人生道路的满目期盼;闪过无数您为我们开辟新世界的谆谆教诲……桃树枝头叶婆娑,李子千万竞芳华。睁开眼,巡视四周发现身处冰冷夜晚的我们再不会感到迷惘无措,因为我们的心早已被那燃烧跳跃的炽热之火照亮点燃,无论有多少个泼水成冰,风刀霜剑的夜晚,因您的出现,灯,早已不只一盏了。
我相信我们与您的内心一定一样,无比诚挚的相信着我们的祖国,热烈的爱着这山川河湖。纸短情长,真挚的感谢您,感恩教诲,感恩守护。我是极其有幸,为您桃李,受您教诲,待到阳光普照的春日,期盼我们的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