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人见人爱,是我们中国的国宝。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中国的国宝——大熊猫。
可能有些人会产生疑问:大熊猫是猫吗?大熊猫生活在什么地方?大熊猫长什么样?大熊猫以什么为生?大熊猫为什么被视为国宝?别急,我一一为你们解答。
大熊猫既不是熊也不是猫,只能说起源于熊类,它属于食肉目、熊科、大熊猫亚科,大熊猫属唯一的哺乳动物。大熊猫分布于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的海拔2600——3500米的茂密竹林里。大熊猫体色为黑白两色。它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体,标志性的内八字,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真是萌萌哒,它有解剖刀般锋利的爪子。大熊猫最爱吃竹叶、竹笋了,有时,它也吃其它植物。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动物,它们十分稀少,是我们中国的一级保护动物,又因为只有中国才有大熊猫,所以中国就会送给其它国家,代表希望与他国和平相处,其它国家的大熊猫都是中国送的,所以渐渐成为了国宝。
我们不仅爱大熊猫,更应该保护它们,它们向往自由,向往大自然,我们不应该打扰它们宁静的生活。
你们知道吗?大熊猫在地球上至少生存了800万年,它们不仅可爱,而且还是中国的国宝。
你们知道大熊猫生活在哪里吗?我查阅资料,得知大熊猫主要生活在四川省,因为四川省有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那里气候条件很适合它们生存。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那就是中国有这么多可爱的动物,为什么唯独把大熊猫当作是国宝呢?我搜集资料后才知道:大熊猫是世界上稀有的濒危动物,存世量不多,全世界不足1600只,它们憨态可掬、人见人爱,只有中国才有,是我们国家的宝贝,故此称它为中国国宝。
大熊猫的体色为黑白两色,它有着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
大熊猫吃肉吗?以前它们吃,但经过多年进化,它们现在只吃竹子,尤其喜欢吃新鲜的竹笋。
我真喜欢大熊猫,喜欢它憨态可掬的样子,喜欢它那双像戴了眼镜似的黑眼睛,喜欢它胖乎乎的肚子,喜欢它吃竹子和玩耍时的天真和可爱。
驰名中外的“和平使者”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动物,那就是我们的国宝——可爱的大熊猫。
胖乎乎的身体,黑白相间的皮毛,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对大大的黑眼圈,像带着一副黑色的墨镜,酷酷的!黑色的墨镜下透着一双珍珠似的大眼睛,凑成了那可爱而又珍贵的大熊猫。
大熊猫天生是个近视眼,什么都看不清,只能靠它灵敏的听觉和嗅觉来寻找食物。说到食物,大熊猫最喜欢吃的就是竹子,尤其是营养丰富的嫩芽和竹笋。它吃东西的样子也很可爱,常常直着身子盘腿坐下,用两只前爪抱住鲜嫩的竹子往嘴里送,动作是那么的娴熟。
大熊猫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吃,剩下的时间多数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睡觉时常常腹部朝天,有时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皮,有时两腿一蹬,翻个身继续睡,呆萌极了!
除了卖萌之外,大熊猫还有一项神奇的特异功能:他的牙齿损伤后,可以自我修复,真不愧是我国的国宝啊!
大熊猫既是和平的使者,又是友谊的象征。我国在1957年——982年这26年间,曾先后赠送23只大熊猫给九个国家,增进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
祝愿大熊猫家族不断发展壮大,祝愿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如果用”憨态可掬”加上珍稀物种来形容一种动物,我相信很多同学会异口同声地回答——熊猫,小时候我每次回四川老家,都会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大熊猫。去年暑假,我和小伙伴又参加了大熊猫基地研学旅行,学到了关于大熊猫的好多新知识。
走,去看大熊猫喽!
大熊猫全身毛茸茸、胖嘟嘟的,身上黑白相间的毛就像一件大棉袄,圆乎乎的大脑袋上有两只圆圆的黑耳朵,乌溜溜的眼睛像两颗黑葡萄,最可爱的是圆圆的脸上那个八字形的大黑眼圈,像极了我们万圣节戴的面具。大熊猫的四条黑乎乎的腿又粗又短,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十分可爱。
我觉得最神奇的是大熊猫的前爪竟然有六根手指!这可是大熊猫的小秘密哦,大熊猫为了握紧竹子、方便啃食,才多长出的一根“手指头”,原来大熊猫也是一只小馋猫呀!
大熊猫是个大懒虫,它除了吃,大部分时间都喜欢趴着睡觉,特别喜欢靠在粗壮的树干或者躺在茂密的草丛中睡觉。它们吃竹子和睡觉时,都喜欢把圆乎乎的脑袋和胖嘟嘟的身体蜷在一起,像一个黑白相间的大皮球。
去年暑假我去大熊猫基地时,幸运的是看到了刚出生两天的大熊猫宝宝,小伙伴们兴奋地尖叫着:“啊,个头这么小,有点像小老鼠,只是老鼠是灰色的,这个全身粉粉的,身上有一点小绒毛的小东西是大熊猫宝宝吗?”我们都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后来导师告诉我们:大熊猫妈妈需要怀孕3-5个月之后才会生下熊猫宝宝,熊猫宝宝出生后30-40天都会生活在保温箱里,一天需要喂奶20-30次,每次只喝几毫升。它们出生后的6-8周以后才会睁开眼睛。熊猫宝宝会在两岁换牙,换牙之前是24颗牙,换牙之后会变成42颗牙。另外,它们在2岁的时候也会换一次毛。大熊猫两岁就开始独立生活,六岁就成年了。”这些大熊猫的新知识是不是很有趣,你一定很想知道吧?
在大熊猫基地,要想当好它的保育员必须身体强壮。成年后的大熊猫一天要吃17-18公斤的竹子,它们很挑食,只喜欢嫩嫩的竹子,保育员每天都会准备40公斤的竹子供它们挑选。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大熊猫除了吃竹子、竹杆、竹笋、熊猫窝窝头,还会吃牛奶、羊奶、狗奶、熊奶。
大熊猫吃竹子非常好玩,它们坐着或躺在地上,挑选最嫩的竹杆和竹叶,放进嘴里,一拉,竹叶就全部留在了嘴里,左一口右一口,津津有味地啃着光秃秃的竹杆,真可爱。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的“家”又是什么样子的?熊猫的待遇有多好?我猜你们肯定想像不到。它可有自己漂亮的“别墅”呢!花园很大,园子里搭建了各种各样的木头平台,熊猫们可以在上面睡觉,可以在上面玩耍,也可以在上面吃竹子。房间到花园还有专用通道,每个房间都安装有空调。大熊猫很怕热,每年的7-8月9点以后,熊猫几乎都不去户外的木头平台玩耍,保育员会往它们住的房间里放很多的新鲜竹子,还会放一大块冰块降温。它们很喜欢在大冰块上爬来爬去玩耍不停,大熊猫慢吞吞翻滚的样子真惹人喜爱。
别看大熊猫憨态可掬,就以为它像小兔子一样温顺,在野外,大熊猫有时会吃肉。你也别以为它胖,就跑得很慢,它们还是山地越野短跑健将呢!这可是真的,当它们在凹凸不平的山路上奔跑时,你可能还以为它是一辆赛车呢。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你一跳吧!
大熊猫不仅是中国的国宝,也是和平友好的使者。我们国家的大熊猫会被当做礼物赠送给别的国家。这么可爱的国宝熊猫,赢得了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希望我们保护好它们,让它们永远做人类的好朋友。
我在动物园看到了熊猫,熊猫真的是一种非常美丽的可爱的动物,它的生活习性引人发笑,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我们祖国的国宝熊猫吧!
熊猫很惹人喜欢,但是在这世界上,熊猫已经频临绝种。熊猫是一种稀有的动物,我们要爱护熊猫,它的四肢较短,行动缓慢,身上只有两种颜色,黑和白,在它那毛茸茸的面孔上沾着一对乌黑发亮的眼睛,显得可爱极了。
熊猫的生活是很悠闲的,它喜欢在平坦的地面上悠闲的散步,快乐的玩耍,有时候它也会抬头望着我们,想想我们为什么要看着它,有时又坐在草地上低着头,好像遇见什么伤心事了,又好像在生气,让别人对它百思不得其解呀,当它高兴的时候,就在草地上翻翻筋斗,就像一个大皮球在地上滚来滚去的,看到这个场景,真是让人笑破肚皮。
熊猫也是很讲卫生的,它吃过饭后还得到水池边伏下身子,双手靠着池边,低着头,喝口水,润润喉咙,咕噜咕噜的喝起来,瞧它那模样真是让人笑破肚皮。
熊猫是世界上的宝贝,它的一举一动给成千万的游人增添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