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同学是个热爱劳动、勤俭朴素的孩子。
他平时在家积极参加劳动,帮助父母干活。晚上吃饭时,他帮父母摆好碗筷,给父母盛饭。饭后帮助父母擦桌子,倒垃圾。到周六日,他帮助家长擦地、扫地、擦窗台,外出购物时还主动帮助父母拎东西。到了假期,每天坚持帮助父母干家务活。
每次到姥姥家,他都主动帮助大人干活。饭后,帮助姥姥、姥爷清理桌子和地面。吃饭时,让太爷先吃,做到尊重老人。
一次过年,父母外出拜年,家里经过聚会变得乱糟糟的,他主动收拾了起来。他清洁了地面,收拾了垃圾,将家里的桌椅、沙发等归到原位。看着一个乱糟糟的屋子变成一个干干净净的屋子,刚才的脏和累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他一直都是这样,努力帮助父母做家务,尽量使家里的环境干净整洁。
在外出时,他帮助父母拿东西,尽自己所能,尽可能拿较重的东西,尽量为父母减轻负担,让父母不过度劳累。买东西时,他总是为父母着想,尽量不乱花钱,尽力帮父母减轻一些经济负担。他勤俭节约,不攀比,不摆阔,不与他人进行物质方面的竞争。
在学校,他积极参加劳动,帮助老师打扫教室。新的校舍、新的教室,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做值日时,他总是抢最重最累的活儿干。做大扫除时,他趴在地上擦地砖,一点一点的、一块一块的用力擦,将地砖擦得锃亮。擦地砖是一件很费体力的劳动,擦一会儿就累得不行。同学们纷纷回家了,他还留下来帮助老师做最后的收尾工作,用墩布墩地,用扫帚扫地,把桌椅搬回原位。看着他脸上浸出的汗水,老师问他累不累,他憨厚地笑笑说,不累!现在同学们能在宽敞整洁的教室中安心读书,与他的功劳密不可分。
在学习上,他自主、独立,不用家长和老师操心,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数学成绩尤为突出。
在生活中,他尊敬长辈,见人问好,讲文明,有礼貌。周六日时,他经常去探望长辈。与长辈交流时,恭恭敬敬,认真交流,不与长辈犟嘴,做到文明礼貌,与长辈和谐相处。
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给社区老人做花灯,不仅懂得了一些手工技巧,也学会了关爱老人,理解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