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保师附校的一名语文教师,也是一名>班主任。我爱人是学校的一名科学教师。我儿子在保师附校上四年级。我们组成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小家庭。
我和我的爱人相敬如宾,共同引导教育孩子,让他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好孩子。
我的爱人很细心,他总是喜欢将事情做到尽善尽美。工作上的事情,他做的井井有条,家里的事情也尽力做到最好。他是个实干家,不会说一些甜言蜜语,总是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干。
他在动手操作方面比较擅长,家里的很多电器都是他鼓捣。遇到问题喜欢自己琢磨,自己能解决的问题绝不麻烦别人。
在他影响下,我的儿子也喜欢动手操作,自制小飞机,自制小航模。自己画画,然后剪贴;自己设计车模。
我呢,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喜欢朗诵,也喜欢讲道理。遇到事情喜欢分析,能说的头头是道,让人心服口服。我也是一个喜欢做家务的人,我愿意让自己家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只要有时间我就和家人一起把家里收拾得利利索索。为了让老公和孩子每天早上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给他们准备早餐。然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共同享受用餐的过程。
每天早上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学校,放学后一起回家。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我们家非常民主,遇到事情总是能心平气和的一起商量,包括孩子也一样。我们并不因为他是小孩子就命令或要求他必须怎样,而是把他当成我们的朋友,让他说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大家共同找到一个更合理的做法。
孩子在我们的影响下,有事情也总是询问我们,征求我们的意见。
我们都非常牵挂在老家居住的老人。每到节假日,我们就回老家看望双方的父母。买一些老人爱吃的东西,陪老人唠唠家常,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临走的时候给老人放下点零花钱,嘱咐老人家想开点,不要着急上火。
我们每周都打电话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我的公公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尤其到了冬天容易犯病。再加上老家没有暖气,日子就更不好过了。为了让老人不再因为寒冷而犯病,为了让他们的晚年过得更加舒心,我们就把老人接到了保定。
每天中午、下午放学,准时回家给老人准备可口的饭菜。只要老人想吃的,我们尽量满足。老人在这里住不习惯,想回老家居住。我们就想方设法让老人开心,知道老人爱听戏曲,我的爱人专门从网上购买了收录机,下载了很多戏曲。晚上吃完饭后陪老人聊聊天,陪他们看看电视,或者和他们一起听听戏。一到周六日,我们还会带他们到楼下的小区散散步,晒晒太阳;有时还开车带他们到市里逛逛超市。
孩子更是老人的开心果,写完作业之后和爷爷奶奶玩枪战;给爷爷奶奶演奏电子琴,逗得老人笑声不断。公公在我们这里居住得很开心,不但身体渐渐好转,脸色也越来越好。
在照顾老人的问题上,我们的观点总是不谋而合。虽然我们每个月都要还房贷,经济压力很大,但是并没有因为老人的到来而发生争吵或拌嘴。我们总是这样想:老人在身边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虽然他们不能帮我们什么忙,但是能够照顾老人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人都有老的时候,都会感到>孤独和寂寞。我们做子女的就是让老人感觉到养儿女是幸福的。
我们的行为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教育着儿子,有一天他对我说:“妈妈,等你们老了,也和我们住在一起,这样我就能天天看见你,你也能看见我。照顾起来又方便。”
我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关心我、体贴我的老公,还有一个乖巧懂事的儿子。我幸福,因为我有养育我的父母,还要善待我的公婆。
我要一如既往的做好妻子、母亲、孩子这几个不同的角色。让我们的小家继续朝着幸福、和谐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