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男,xx年2月出生。现为延边大学工学院工业设计系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设计与制作专业xx级学生。自小学到大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一直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在他的字典里,永远把脚踏实地放在首位,不好高骛远、不心胸狭隘,对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责任心。本着大学是塑造一个人的观点,他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一个真正社会需要的人才。另外,还在学习取得良好的成绩,而且在社会实践,政治思想,文体活动等方面都能积极参与,多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以丰富自己,开拓自己的视野。
在思想方面,他深知作为一名加入共青团已有七年时间的大学生,不仅仅是做到了时刻严格遵守团员的守则,更能积极参与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和思考,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个人政治素养。大一上学期,该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按时向递交思想汇报,做到思想上跟着党走。并且在社团纳新那天,毅然选择了中国化马克思理论学习研讨会工学院分会(邓理学会),成为了其中一员,以求更多的互相学习、互相探讨。紧接着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申请成功后,在业余时间经常关注党的精神、政策等。大二下学期,被选为院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开始真正学习党章,学习党,了解党。经过了党课学习,该生就学习内容写了思想汇报,表达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看着别人对党课学习的无所谓,在课堂上窃窃私语,他选择了陶醉在党的一切之中。他曾说过:“党课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我会好好珍惜的。”他的行动和言语都体现了他思想上的积极性,懂得端正思想,提高自身素质。
在学习上,自打小学到现在,该生知道读书是农村孩子的好出路,从没把学习落下,在老师的眼里是个好学生,在父母的眼里是个好孩子。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到大学学习成绩都能在班级前面。高中阶段还曾因一次偶然机会参加校硬笔书法大赛,而获得高二组“一等奖”。到大学,尽管很多人高考那根紧绷着的弦突然断了,然而他却丝毫不敢放松,做好每一次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懂的地方更是加以钻研。早早的为自己做好了职业生涯规划,在大一上学期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在大二上学期时也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目前在准备学习口语和托业考试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应聘优势,在计算机方面,也顺利通过了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常常会刻意去多学习一些电脑方面的知识,丰富自己。当别人问他:“学习那么认真,不累吗?”他笑着说:“学习能让我懂得更多,何乐而不为呢?”就这样,他演绎着自己的生活,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未来。靠着自己的毅力,他被评为每学期的二等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为家里减轻了少许负担。
在生活这方面,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朴素。该生平时生活简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富有规律性。常在寝室带头打扫卫生,擦擦窗户,清除各个死角,使得寝室能有个良好的环境,也利于身体健康。在花销方面,为节省生活费该生很少上饭店吃饭,是食堂的常客,也很少买零食和饮料,在伙食方面做到了较好的计划经济。记得他说过:“既然现在我的目的是学习,打工的时间有限,那么我该做的应该是为家里省钱,为家里省着花。”或许他不能像家里有钱的学生那样花得直接,可是他还是过得很快乐。他觉得人生重要的是快乐,觉得还有亲人、朋友和他一起酸甜苦辣,他已经很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