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桥村程运明一家相敬相爱,遵纪守法,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中互相照顾,尊老爱幼,团结邻里,教子有方,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树立了榜样。
他们一家人和睦相处,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令,遵守各级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尤其是在创建“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她和爱人知法守法,积极倡导无暴力、无犯罪、无违法的“三无”文明户的宣传活动,努力做到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隐患“四防”,做安全文明之家。程运明还热心公益事业,带头支持村、组道路硬化建设和发展当地经济。夫妻俩平日里跟邻里乡亲的关系也相当融洽,每当谁家庭有困难,或吵架什么的,他们夫妻俩总能热心帮忙,为别人解决矛盾,自觉当起了义务调解员,隔壁邻居都非常尊敬他们。平等互爱,老有所养,邻里和睦,共建和谐,在这个家庭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为社会大家庭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