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绿色家庭事迹
近日,在省妇联持续开展的“豫见美好·最美家庭季季推”活动中,焦虎镇邓莹莹家庭被评为“绿色低碳最美家庭”。
8月9日,记者采访邓莹莹时,她和丈夫李飞正在位于焦虎镇关邓村的玫瑰园除草。
据了解,邓莹莹、李飞夫妻20xx年硕士毕业后回乡建成香草种植基地,发展香草种植深加工产业。他们崇尚绿色,拒绝污染,种植的香草从未喷洒过农药、施过化肥,除草靠机械和人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色环保内涵。
“他们两个在绿色环保方面特别有办法,用废砖、废轮胎、小木棒、竹子打造了小花园,特别漂亮,我们很受启发。”邻居王思芳说。
在家里,邓莹莹用绿植代替空气清新剂,净化空气,驱除蚊虫;室内虽没有高档装修,但是很温馨;减少使用和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和一次性筷子;家用照明全部使用节能灯;随手关掉水、电开关;垃圾分类……具体生活细节上,夫妻俩积极引导女儿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传承优良家风。
“在生活细节上,我们一直坚持绿色环保,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给身边的人特别是给孩子带来正能量。”李飞说。
“要节约资源,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邓莹莹3岁的女儿李可尔用稚嫩的声音说。
“环保节约不仅是一句口号、一种观念,更应当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每个小小的勤俭节约行为,都可以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建设。珍惜利用资源,保护环境,首先从我们这个小家庭做起。”邓莹莹说。
“邓莹莹家庭荣获省‘绿色低碳最美家庭’称号,为焦虎镇增了光、添了彩,更为广大父老乡亲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号召全镇干部群众向邓莹莹家庭学习,讲好他们能源资源节约、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树立家庭文明新风的最美故事,让更多家庭自觉提升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建绿色家庭,共创绿色美好焦虎。”焦虎镇党委书记李吾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