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么?诞生、存在、死亡,仅此而已。诞生是不知不觉中发生的,死亡却是在遭受着的痛苦。还有什么事留下的呢?存在!只有在我们还生存着的时候为社会、为家庭做出的奉献才是留下的。
在文中的作者圣艾克絮佩里。他为了人类的飞行技术而探险。他的一生都沉浸在探索、发现之中。在他将与死神握手的时候,他始终不忘记自己的使命、自己的责任,他才从天使的重负下挣脱开来,我相信,只要他的那颗“干枯的心”还在跳动的时候,他终会探索不停。
席慕容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河,我们都是这过河人。既然说每个人都得过一次河,那么为什么不在那深沉的河底留下自己的脚印呢?为什么不与那波澜来一次搏击呢?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必须奋斗一次,不管结果怎样,都必须站起身来,努力奋斗一次!
作者在文中写到“领略过一次海风的滋味的人,永远都忘不了这种滋养。”如果不在暴风雨下洗礼,花儿怎么会绚丽?如果不在黑夜中前进,怎么能走向光明?如果如果不试着翻越群山,怎么能见到海洋?但是,对我而言,花儿的绚丽,黑夜中的光明,无边的海洋,这些都不是重点,重要的应该是过程,是要去领略还海风的滋味,这是对你人生的一种滋养。
生命本是一个过程。一个诞生、生存、死亡的过程。在生命的过程中,有轰轰烈烈的伟大,有朴实无华的平凡,有义无反顾的执着,有大起大落的悲壮。是春花,即使是昙花一现,也给人们难忘的瞬间;是夏蝉,在骄阳下声嘶力竭的绝响;是秋叶,在黄昏半晓给人几许灿烂的悲壮;是冬水,缓缓地在寂寞中流淌,只要保持自己那份最纯净的执着,汇入江河中缓缓东去,定能够在大自然中体会到属于自己生命的永恒。
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在月空下祈祷,一颗流星划过,一个愿望诞生:让生如夏花般灿烂,让死如秋叶般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