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青春作文
那个举杯摇晃,重复没醉……没醉的人不是你。那个沉迷酒色,倚花弄草的人不是你。你是流汗而微笑的那个,你是勤劳而朴实的那个。
有人说:享受青春,就是享受人生的精华,就是享受财富——人身中最最宝贵的一笔财富。这话真是不错!
年轻是追奔太阳的壮丽,而不是守侯月亮的无聊。所以,你决不要做一名归庄的隐士,你要生存在充满竞争的城市里证明你的价值与能力;绝对不要挥霍你的青春,决对不许浪你的费青春,因为青春是件无价的翡翠。
青春无权闲适,青春只有奋斗。青春无权闲适,青春只有证明。正因为你拥有青春,你就应该在它的目录上刻写些成绩。正因为你拥有青春,你就有义务做一团熊熊烈火把周围浮躁的空气烧得沸沸扬扬!正因为你拥有青春,你更有义务用你自己那双只嫩的双手打造出你人生中第一个惊天撼地的佳绩!
青春是一笔财富,是一团烈火、是一首悦耳的名歌、是一段激情迸发的曲子
它等待着你将它的旋律唱响,它等待着你将它的心声传放!
青春宛如咚东跳动的一颗心脏,它等待着你向它的体魄注入梦想、注入希望。
享受青春呵!它将成为你一生中最重的一笔财富!
完成了这套表演,班车终于缓缓启动,在红领巾的微微拂动下,美女跳脚:“可我的桥车还在后面呢,你让我怎么办?!”这句话可是震撼全场啊!连那位“面朝车外,春暖花开”的老爷爷也咧开了少了一颗门牙的漏风大嘴笑将起来,和顾维嘉还颇有异曲同工之处呢!
经历了这次波折,顾维嘉当仁不让地荣登全校公厕新闻人物榜首,他这粒粉刺在校内愈来愈“显”,也愈来愈吸引同学们的眼球。
转眼间就到了校秋季运动会,这可是初中生涯的第一场角逐,爱“显摆”的顾维嘉怎肯错过这一展身手的大好机会呢,这不,下课铃一响,他就直奔老班的办公室,正好是大课间,老师召集班里几个常委班干开会呢,过了好久顾维嘉才摇头晃脑春风得意地从老班办公室晃了出来。
他的同桌搭档“乔爷”抬头笑问:“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
顾维嘉歪着头很神秘地笑了一下。
“乔爷”看他笑得不像平常:“怎么了,你?”
顾维嘉小声地说:“明天我就去参加3000米了。”(努力地压制住内心的兴奋)
“乔爷”的手指震动了一下,想是叫圆规戳到了手了,他把食指放到嘴里吮了一下。顾维嘉说:“今天老师召集我们开会,假如别的班短跑一获胜,整个年级的斗争形势就全变了,老班决定让班里个儿高的去参加长跑,我第一个举手报了名的——”
“乔爷”低着头说:“你总是很积极的!”
二人说完,环顾四周,见我们一个个已笑得前仰后合,东倒西歪,这两个“荷花淀”派还有点不好意思呢。
3000米赛就要开始了!因为这是校运动会的压轴项目,所以全场气氛相当热烈,裁判员、巡视员在场上来回穿梭,广播里反复播放着《运动员进行曲》,校领导占据看台最有利位置,一个个兴高采烈。
运动场上,各班运动员摩拳擦掌,看台上,各班拉拉队剑拔弩张。
校乐队鼓乐齐鸣,震耳欲聋。
顾维嘉的大个头很“显”,我们的眼睛毫不费事便“瞄”上了他。
顾维嘉单手叉腰,举着瓶“红牛”往嘴里灌,“咕咚”几声后,罐子“扑通”一声扔在地上,众人惊呼:“哇,第七瓶了!”
顾维嘉牛皮烘烘地昂首挺胸向前跨步,压了压腿,又像亚洲第一飞人刘翔那样在场上绕来绕去向我们挥手,一副很自信的样子。
老班也在挥手给他打气。
我们的心全都提溜到嗓子眼了。
激动,亢奋,像一锅粥煮沸全场。
有人说,享受是土,只会埋葬前程,追求名利的人往往会身败名裂;父母常提醒我们要发奋苦读,不可贪图享受。难道说,享受就只是个贬义词么?
不,不是的。花儿的展颜,小草的翠绿,难道不是因为它们在享受阳光,享受春天这个生长和翠绿的季节么?当我们坐在教室,坐在安静的图书馆里贪婪地汲取着知识的养液,难道这不是我们在追求精神享受的一个方式么?没有享受,花儿如何绽放;没有享受,小草如何翠绿滋长;没有享受,我们将如何扬起理想的白帆;没有享受,我们的青春又将如何生机勃勃?!
青春是每个人手头上的一张巨额支票,如果我们害怕浪费而不懂享受,把它压在了箱底,等到白发苍苍,才发现那张支票早已经过了使用期限,那将是种什么样的遗憾与忧伤?
青春是笔最可贵的财富,使用它,我们的放肆在“不懂事”的理由中带过,我们的叛逆只需迎向家长怒视的目光,而不需承担太多的责任;不会遭到社会的谴责,更不会有法律的严惩,我们只是群不懂事的孩子。我们在家庭和学校的庇护下学着成长,学着生活,学着宽恕……年华是最好的老师,教会所有孤单的孩子不再孤单,教会所有任性的小孩,懂得了原谅。
世界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去享受的东西,享受亲情,友情,乃至爱情。然而,能让这些爱的痕迹在我们心上刻下一道最深的伤痕的,就在我们的青春,在我们这个学着长大,学着懂事的时代。当我们终于停止了幼稚的发问,当岁月终于在脸上划出了深刻的棱角,我们就终于长大了。可是,我们却蓦然发觉,父母的青春,早已在我们的成长中悄然逝去。
十七岁的时光,朋友是我们的支柱,那些关于暗恋的故事,开花在潮湿的季风里,然后又溃烂在温季的雨水中。在那个恍惚无知的年代,朋友无条件地做了我们的心情垃圾桶,陪伴我们走过了成长这条最漫长的路。
生命赋予了我们青春,而青春又为生命添加了色彩。对于这两笔最宝贵的财富,难道我们舍得不去享受,而让它白白流逝,让它失效么?所以,享受它吧!用淋漓的汗水,浇灌出最明亮的笑容。年华是封无效信,所有的往事都将被岁月尘封,可是,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真正的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