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的沧海桑田,100年的风云变幻,100年的惊天动地,100的丰功伟绩,一点点,一幕幕写满中华儿女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由衷感到自豪骄傲,祖国的强大与人民的幸福都是无数前辈先人用他们的付出换来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承先辈意志,扬中华风骨,永远跟党走,把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听!时代的音再一次响彻在祖国的蓝天和世界上空,从嘉兴南湖那艘红船起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总书记的报告务实、亲民、振奋人心,中华民族听到了百年梦想的召唤。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触最深的是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生活的不断便利,尤其是近5年来中国的发展巨变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满。回想从前在农村的老家,天天盼过年,只是想吃上肉,而现在的老家,讲究“回归自然”,崇尚吃蔬菜水果,到处是“农家乐”。以前的老家,道路弯弯曲曲,破烂不堪,一遇下雨,泥泞不堪,上学读书要走很远的路。而现在,交通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泥泞狭窄的乡间小道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交通条件改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普及,农民真正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这些变化,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安康,未来的中国将更加繁荣昌盛!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习近平总书记朴实的话语,真真正正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暖到了老百姓的心窝里。曾几何时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抱团炒房,或圈地、或囤房、或者歪门邪道,使中国的房价极不健康地涨了起来,居高不下的房价让许多国人忧虑忡忡,有许多人不得不成为房奴,发工资前夕欣喜若狂,还房贷后泪流满面,诗和远方成了梦中向往,硬生生将二十几岁的人生过成了暮年。更有许多人望房兴叹,过高的房价已成为当前中国的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只有中国共产党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远的将来,中国的老百姓一定都能住有所居,乐有所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曾几何时,“毒牛奶”、“雾霾”、“水污染”、“垃圾食品”成为了常用词,天天见诸报端,惊恐国人。人们的身心健康受到了威胁,呼吸受扰,生活困惑。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它装载着我童年的快乐时光。记忆中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小鱼成群结队在河里欢快跳跃,大人在河里洗衣服,小孩子在河里捉鱼打水仗。后来,河边建起了造纸厂,发黑发臭的沸水不断排向小河,小河的水变黑了,变臭了。河中的小鱼也不见了踪影,两岸的野花垂头丧气。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健康中国”出发了,雾霾渐渐散去。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走科学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天将更蓝,水将更清,祖国人民将更健康!
中国共产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 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听!前进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亿万中国人民备好行囊,整装待发。今天,我们比历仼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1921年,一个伟大的领袖诞生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是党的100岁生日。100年来,党用可以积成河的鲜血,让我们迎来了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感慨万千。面临科技发展的浪潮,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说明人才是何等的重要,他们是国家的财富,是振兴的希望。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我们要跨越世纪的一代,是21世纪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