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的嘴巴是最好的宣传喇叭,有个“万能电工”“小钱师傅”免费给老年人服务的消息就这样传开了,钱海军的电话号码成了家喻户晓的“电力110”。朱奶奶贴身的裤兜里藏着一个小钱包,里面是现金、超市卡、身份证和钱海军的名片,“这些是最重要的东西,我随身携带。”钱海军的电话号码,老人们抄在纸上,带在身边,写在墙上,记在心里,成了他们生活中最可靠安心的存在。
正因为如此,钱海军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忙的时候,一天有20多个求助电话,甚至在凌晨两点钟也有电话铃声响起,钱海军从不推脱,随叫随到。甚至连除夕夜也奔走在为老人服务的路上,多少个除夕夜,钱海军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为老人排除紧急故障,甚至有一年还用两包方便面作了自己的“年夜饭”。有人开玩笑地说,如果你找不到钱海军,他不是在服务,就是在去服务的路上。
谈起这些,钱海军不以为意:“一年365天,可能这个老人就只给你打这一次电话。他们着急地有求于你,你不当急事办,我做不到。”说着,他笑了起来:“我最好天天有人叫我去服务,他们肯来叫我,就说明他们相信我!”
这份相信,来自日积月累,也来自真心换真心。陈文品老人急病发作,钱海军驾车送他去宁波就医,不仅为住院手续忙前忙后,还先后探访看望了6次;陈亦如老人家的马桶堵塞,污物倒灌,钱海军毫无怨言地收拾得干干净净;王爱春老人总能收到钱海军送来的柴米油盐,就连蔬菜也是择洗得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