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满怀期待迎接新年的除夕夜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降临在中国武汉。您以坚定的职业道德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病毒与灾难的可怕,只有医护人员知道。而你们却不愿屈服于恶魔之上,铤而走险,戴上口罩,穿上沉重的隔离服,挺起胸膛,迈出矫健的步伐,全副武装,用尽全身心的力量抗击疫情。与你们较量的不止是生与死的考验,还有日日夜夜替你操劳。为你担心的家人啊!对于父母的劝告,孩子的呼喊。你们狠下心来奔赴前线,说着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令由不由深感敬畏之情。
倪芳护士长说:“现在唯一的信念就是,与同事并肩作战,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辱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责任。”看到视频中团结互助,相互鼓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白飘飘的衣带,衔接了相互的心,毗连了彼此的满腔热枕。一位有25年工作经验的主任医师写申请书,自愿参与治疗,“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还有许许多多外科医生与护士们自愿出征全力支援呼吸科。全国各地的专家,医生,护士都写下了“战书”,签下了一个又一个优美的名字。
许多的护士,家离得都很近,但他们却不愿回家,舍小家为大家,把思念化作力量,战斗在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只有白衣天使的到来,才能使垂危的身躯变得痊愈。也是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才能使绝望的眼神变得明亮。凶恶的病毒,也是因为有你们的血肉身躯才收敛了疯狂。世界也是有了你们的奋力拼搏,才变得充满辉煌。你用你们的职责勇气和耐力换来了患者的健康与平安。也是因为你们精湛的医疗技术,才挽救了人民的命,给人类带来希望与和平。
“这是我们的责任面对这样的恶魔,我们不能退却,我们别无选择,因为只有勇往直前,才能保住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家园。”一位护士平凡的语言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主义壮歌。正是因为你们无穷的力量才能把病情灭亡,才能把病人守望。只有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才能看到雨后绚丽的彩虹。
在我眼里你们是阳光,带给世界温暖。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真诚的祝愿你们早日凯旋归来永远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