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
李袤
我的爸爸胖胖的,特别重,一坐下来,就可以把我这样的小孩压成照片,所以他如同一只笨重的熊。他和熊一样贪吃,从早吃到晚,特别是馒头,吃几十个也不饱!反而越吃越来劲,就连最能吃的三姨爹也佩服他的食量!他的脾气也和熊差不多,时而温和,时而暴躁,有时又无精打采地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妈妈像一只飞翔的老鹰。她并像别人那样崇拜老鹰,也不喜欢羽毛制品。而她的眼睛像老鹰一样锐利。但很多读者不知道的是,老鹰是近视眼。自从她去新华书店配了一副质量很好的眼镜后,比我大视力还牛。她主要以素食为主,比如凉拌莴笋、青菜汤、芥末黄瓜等。她不像熊一样脾气多样化,她平常特别温柔,但我犯错时,还是少不了一次熊鹰混合双打!
而我是一只淘气的小狼。因为我喜欢每天穿着漆黑的衣服,外号一身黑。我每天都是晚上才干自己的事,做一段时间还会像狼一样叫两声。我性格变幻不定,时而快乐活泼,时而气愤至极。我什么食物都能吃,被老鹰称为不挑食的小狼。
在这个小小动物园里每天都在上演着各种好笑的故事。还记得那次鬼节,桌上摆着一碗又一盘的饭菜,小狼忍不住想去去偷吃几口,却被眼尖的老鹰给发现了,立刻拦住小狼,说:要等亲人吃完才能吃!但扑鼻的香味实在让熊和狼垂涎三尺,可老鹰的话在家里就是圣旨,不能违抗,小狼和熊两个只好眼巴巴的看着做好的饭却不能吃。终于,老鹰开口说可以吃啦!小狼和熊立刻飞奔到餐桌上,正要开动时,被老鹰突如其来的叫声给吓坏了。原来每逢鬼节,鹰妈妈和熊爸爸都会梦到他们的爸爸妈妈,但都是梦到他们背对着自己,一声不吭……,但熊爸爸不知道,不能吃祭祀亲人的饭,所以会和小狼一起干这种傻事。熊爸爸和小狼吓得面面相觑,老鹰扑哧一笑,熊爸爸和小狼才操起筷子狂吃起来。
我喜欢这个动物园。虽然它很搞笑,但和谐美好。